第一次,
沒有主角,
只有我想表達的,
真實的文筆。
//
第一次見到你,是在17歲。
正值花樣年華的我,想著不能讓自己的青春留白,一張機票、一個行李箱,還有一個fanmeeting的票券,隻身前往韓國,只為了見你一面。

帶著一顆悸動的心,隨著隊伍的靠前,只覺得自己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得好快,奇怪,我又不是去見男友…
「오빠你好」你有些害羞,用著自己偷偷練的幾句,還不怎麼熟悉的韓文打了招呼。
「你好啊」他只是淡淡的掛著一抹笑容,握住了你骨節分明的手「手好漂亮啊」
「오빠你的手才漂亮呢」你趴在簽名桌上,看著他一邊握著你的手,一邊有些不熟練的簽上自己的名。

這一年,他們的簽名會,才只有小貓兩三隻,可對你來說,卻意義非凡。
-
隨著時間的增長,他們的人氣逐漸上升,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讓他們的人氣水漲船高。為粉絲所辦活動自然也越來越多…而你向來都不缺席,省吃儉用的買了臺昂貴的相機,只為紀錄下你為青春留下的痕跡。

這是他們的showcase,第一次表演新歌的舞臺,你趁著工作人員的不注意,趁機拍了幾張照片。
在鎂光燈的照耀下,你不禁看呆了…舞臺上的他真的好耀眼,好耀眼。

「如果說你是海上的煙火
   我是浪花的泡沫
   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」
-
這是他們第一場演唱會,也是你義無反顧的來了韓國讀書後,他們的第一場活動。
你在看台區的第一排,當初幾個朋友擠在網咖,只為了買到一張票,現在想到這個,你還是忍不住莞爾一笑,那時的我,還真是瘋狂呢。
不枉費你幾乎每場活動都報到,他經過你這區時,朝你送了個飛吻,嘴型是「firework」,你是一名站姐,firework_是你的站名,在他們團的飯圈裡也算是極其有名,你的自介上沒打上什麼,只打了「為了青春」四個字,用你最熟悉的中文。

「如果說你是遙遠的星河
   耀眼得讓人想哭
   我是追逐著你的眼眸
   總在孤單時候眺望夜空」
-
27歲了,你追了他10年了。
「先睡了,明天再繼續整理照片」一雙大手從背後摟住你的腰,頭輕輕靠在你肩上,那個在舞臺上如星星一邊閃耀的男人,如今是你的老公了。

當年,他的告白是在你本來打算是最後一場參與的fanmeeting上的。
「오빠…這可能是我參加的最後一場活動了…」專輯在他面前攤開,你有些落寞的說著,家人不斷的催促你回國工作,也是時候…回去了吧…
「怎麼了?」他聞言詫異的抬頭看了下你,不知覺的,他漸漸習慣了有你的活動、演唱會、fanmeeting…只要看到你的身影,他就覺得心裡莫名的踏實…
「我該回去了…不該在跟著你們一場場的跑活動,追逐著了…」你玩著自己的衣袖,眼裡不明的情緒…
「那…當我女朋友啊?不用追逐,而是光明正大的待在我身邊」

我可以跟在你身後
像影子追著光夢遊
我可以等在這路口
不管你會不會經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ㅡ《追光者》

我從跟在你身後,到跟在你身邊,以後可能要走在你身後了…
因為,你說你要保護我,做身為一個老公該做到的責任。






-
今天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
覺得很驚豔

很像身為追星人的你我
但又有那麼一點的不符合
當下的想法就是,寫出這篇文,這篇沒有主角的隨筆
雖然結尾的很倉促又沒頭沒尾的
但希望你們喜歡這篇隨筆ㅡ追光者
#微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