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愛,才能感受生命嗎?

習慣了獨自一人,不是沒渴望過能有個心靈契合的對象,只是隱約的,好像有點恐懼戀愛。
在朋友推薦下,打算赴診業界著名心理醫生-金俊勉,早已掛了號、訂了看診時間,你卻誰也不敢說。獨自一人在寂靜走廊裡,聽著自己細微的呼吸聲。

「護士,我吃個飯,讓金珉錫替我一下」
「金醫生!這樣不太對吧?」
「沒事,就讓我來吧」

「5號-」
你起身,拽著自己的衣角,有些侷促不安。
領著你進門後,護士便轉身離去,徒留你一人與醫生。空氣中瀰漫著尷尬,轉而便被粉碎。
「放鬆點,我是醫生,不是食人獸」
你被這有些調侃意味的話語逗笑,含著笑意抬眸,才發現他早已站在你身前,眉眼帶笑。你止不住的疑惑,現在醫生都這麼年輕又帥嗎?許是從你的眼神中看透了你的疑惑「我已經28啦,不年輕了」悄聲地湊近了你「過來坐吧」你跳著躲開了他環繞的氣息,淡淡的橙花雖能化焦躁於平穩,但你內心仍忐忑不安。

湛藍的絨布沙發,理應是讓人冷靜舒緩的,你卻仍是正襟危坐的,無法放鬆。潛意識裡,果然還是沒辦法讓你與男人單獨相處吧。

「是不是室內比較壓迫?那我們出去走走好了」看出了你的緊張,溫柔的笑意掛在面容。如春日和煦,化了冬日冰雪。
「好」你微勾起嘴角,嘗試著釋放點善意。
「不用勉強」他的聲音很輕,像揉碎了溫柔,細撒在輕喃裡一樣。

「在我面前,可以不用」

你輕愣,低頭越過診療室的門檻。不是沒聽到那句低聲話語,而是從來沒有人這麼說過吧?
也許到頭來,渴望的僅僅只是一個溫柔懷抱。

巷弄間的小咖啡館,悠揚的爵士音樂、有些嘈雜的環境,反倒讓你有些放鬆。
「要吃點甜食嗎?」見你四處張望帶有濃厚復古氣息的咖啡店,似乎是稍微卸下心防,柔聲開口詢問。
「要」你笑了笑,這次是真切的笑了。看來大部分的女孩,還是喜歡甜食的。
抬手招來了服務生,點了份甜點和兩杯飲料,還順手買了單,說是為了彌補不是金俊勉看診才買單的,是藉口吧。
刻在骨子裡的溫柔體貼與紳士是藏不住的。

你待到四周無人,深吸了口氣說著。目光望向窗外自由飛翔的鳥兒,成雙成對的翱翔天際。牠們,是幸福的吧?
「我對愛情恐懼,無法跟男人獨處」
「我沒有談過感情,可是就是害怕,也慣了自己一人」

「沒想過試試看嗎?」「又沒談過,怎麼知道?」
輕抿了口咖啡,很是直接的回應,他垂眸看著你的反應。
其實你也思考過,就只是自己對感情的一廂情願,也許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。但還是會怕吧?怕被傷害、不被珍惜、不受寵愛。

「那我們談談吧」
「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」
「以治療為原則,戀愛為輔助」

你有些倉皇,唐突又直接的,明明是診療的要求,你卻聽出了告白的意味。

「好」
過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以為,你會拒絕的時候,你才輕聲應答。

直至後來,在一個春櫻盛放、陽光和煦的午後。
你看著他柔情似水的眼眸,才驚覺也許你早就深陷那溫柔編織的戀愛陷阱。
僅僅一眼,自甘墜入。

I'm still living.
With you ever more.








-
這是上課時想到的靈感
琢磨著怎麼表達就拖了一週QQ…
#微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